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新农合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双提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12-03 16:4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来,绩溪县紧紧围绕医改目标,不断加强新农合资金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保障能力,实现了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双提升,最大限度地惠及了民生。

该县按照兼顾群众受益和基金安全的原则,制定出台新农合补偿方案和新农合基金监管办法,逐步提高参合农民住院实际补偿比例。2018年度全县参合率111.57%,参合人数达133583人,新农合受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基本实现了农民群众“应保尽保”。同时进一步优化补偿方案,着力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2018年度,全县住院实际补偿比达65.64%,门诊补偿受益率为109.18%。跨省医院即时结报数量进一步增加,年度内即时结报补偿59人次,补偿金额为34.49万元。

为了减轻患者家庭负担,该县还大力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结合实际制定了220组疾病执行按病种付费,切实提高按病种付费执行率,县级医疗机构按病种付费执行率达到70.43%。在此基础上,完善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机制,截止2018年11月底,全县大病保险补偿1799人次,补偿金额363.9万元,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