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少年章恒丽:大爱陪伴抗病魔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江来国 发表时间:12-03 16:47

11月23日,绩溪县华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章恒丽,完成了期中考试卷。

怀揣着将来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理想的章恒丽同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她热爱集体、热爱班级、乐于奉献。她曾多次被评为校 “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和“十佳少先队员”。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4月,章恒丽同学感到浑身疼痛,高烧不退,医院确诊是“白血病”。

此后,章恒丽同学转去了省立肿瘤医院儿血科治疗。病情到了多种止痛药都无法缓解的地步,爸妈轮流给她按摩,减轻她的痛苦。章恒丽同学几天几夜无法入睡。她想,2004年哥哥的不幸离世,给父母造成了很大打击。父母生育她时,都已快50岁了。如今,自己又患了这种病。

章恒丽同学曾对爸爸说:“爸爸,我知道自己的病需要花好多的钱,我们家又就你一个人上班,没有那么多钱,不治了,我们回家吧!”。

章恒丽同学的爸爸顿时泪如泉涌:“孩子,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好好配合医生治疗。”……

就在章恒丽同学感到绝望的时候,就在她父母为筹款烦恼的时候,学校发出了倡议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慷慨解囊;县有关单位领导慰问资助;学校还为章恒丽同学在轻松筹平台上开展募集善款活动……片片爱心汇聚了暖流,章恒丽同学拾回了信心,在大爱的陪伴下,与病魔顽强抗争。

在病床上,她想到的是,和同学、和老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更想到的是大家的鼓励。她常在梦中念着:“我要上学,要上学”!父母与学校取得联系,老师为章恒丽同学送来了课本和学习资料;舅舅为她买了一部学习机,并下载了与课本同步的资料。就在病房里,章恒丽同学完成了一年多的化疗过程的同时,自学了五年级的全部课程。参加期末考试,章恒丽同学每门学科都取得优良的成绩。

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章恒丽同学的病情有了好转。她重新回到了学校,一边配合治疗,一边学习。同学们的帮助,老师们的关心,还有党和政府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政策的关怀,章恒丽同学感到特别温暖,意志更加坚强。她表示:“相信科学能治好我的病。我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因为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同学,感恩社会,实现我的理想和精彩的人生”!

让我们一起为章恒丽同学加油!(江来国)

图为章恒丽同学在家学习(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