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大力推进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8:33

近年来,绩溪县借力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花大力气强力推进不锈钢行业环境整治,按照“淘汰一批、整合一批、嫁接一批、提升一批”的产业转型升级方向,采用零容忍、零弹性、零余地的“休克式”举措进行环保问题整改,一批超过十年的环境隐患得到根本解决。

近日,记者在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安徽应升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内看到,厂区里既没有“黑烟滚滚”和刺鼻气味,也没有因用酸量大而出现的腐蚀渗漏污染现象。

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宋建兵向记者介绍,早在2014年,绩溪县就大力推进全县不锈钢拉管行业进行环保综合整治,在整治中应升钢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整治,投入近400万元,建立了酸洗平台隔空设备,确保钢管的酸洗工段废水无渗漏。而这个设备,彻底终结了企业酸洗池地面污水横流、酸物挥发的历史,不仅企业环境发生明显改善,工人工作时的身体健康也得到很大保护。

同时,该企业还建立了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后的酸洗废水以悬空管道输运至污水处理站处置,废水处理达标后作为清洗钢管工段的清洗水回用,这样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废水的外排。同时,建设了与污染防治相匹配的酸雾吸收处理装置,做到废气达标排放。为了强化自身监管,企业还配套建设了污水废气处理设施电脑总控中心,总控中心能自动反馈废水废气处理效果,确保实时加药调节处理效果。

最近一年,应升钢管又投入了700多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更新。据统计,整改后企业年用酸成本减少三分之一;由于技改采用了酸雾吸收通道等先进设施和技术,酸雾吸收处理设施的电耗大幅减少;此外,采用水循环系统后,酸洗工段的用水量也大大降低。企业整改的环保投入通过工程性节能减排可以在三年内全部收回。可以说,通过整改,应升钢管取得了环保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绩溪县环保局总工章澄宇介绍,从2014年开始,绩溪县重点推进不锈钢拉管产业转型升级,全县不锈钢企业由最初的37户整合提升为最终的6户,这些企业近年来共投入近3000万元完善环保设施建设。而且应升钢管和另外一户巨星钢业还分别获评宣城“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引来了周边城市不少不锈钢拉管企业前来学习取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