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德泉赴荆州乡、家朋乡开展脱贫攻坚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0:06

11月6日至7日,绩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德泉赴荆州乡、家朋乡开展脱贫攻坚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调研。县政府办、扶贫办、统计局及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Still1108_00001_副本

黄德泉先后来到荆州乡九华村、上胡家村,以及家朋乡的党坑村,认真察看扶贫档案资料管理情况,听取镇、村负责人对当地贫困户帮扶措施、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内容介绍。在贫困户周来根、周成汉、汪天元、洪家元、洪光定等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人员构成、主要收入来源、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查看了他们居住环境、扶贫手册。调研中,黄德泉强调,选派驻村干部是落实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广大驻村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吃透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精神,做好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难题。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结合我县制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齐全、整理规范,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家朋乡开展的第四次经济普查调研座谈会上,黄德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第四次经济普查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经济普查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是对国情国力的客观放映,对于全面了解产业结构、产业形态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国家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科学依据。目前我县还存在普查不够全面、质量不高等问题,需要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弘扬新时代敬业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强化新业态、新产业统计普查,加强业务水平培训,培养出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普查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