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三轮驱动”统筹推进城乡就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10-22 14:46

宣城新闻网讯 绩溪县始终坚持统筹城乡与确保重点群体并举,“三轮驱动”推进城乡就业,今年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355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 2305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6人,再就业率60%以上;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0人,帮扶就业率70%以上,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以内。

扶持企业稳定就业。对参加失业保险且裁员率低于2.88%,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的参保企业,按照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标准给予稳岗补贴。出台企业用工服务奖励补贴政策,对用工企业、劳务合作基地、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给予回绩溪就业职业介绍补贴;加强社会机构参与企业招工,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劳务输入。同时选择一批信誉好、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今年来,开发公益性岗位191个,安排96人就业;开发大学生见习岗位116个,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95人。

搭建平台拓宽就业。以开展“全民创业创新年”为抓手,建立并实施招聘会工作常态化机制,全年每月8日、18日、28日固定举办赶集招聘会,打造“每月逢8就业招聘日”品牌。全年每周六固定举办专场招聘会,打造“周六人才对接招聘日”品牌。全年每逢单月6号固定举办专场招聘会,打造“单月6号贫困劳动者招聘日”品牌。全年每逢双月6号固定举办专场招聘会,打造“双月6号旅游人才招聘日”品牌。每月15日举办“固定招聘日”招聘会,针对妇女、退役士兵、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举办个性化、专业化专场招聘,提供精准招聘服务,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不挑不拣一周就业”。

提升技能带动就业。完善培训机制,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今年来举办SYB创业培训班3期、创业模拟实训(电商)4期,培训学员210人。还为43名贫困劳动力专题开展就业脱贫技能培训,让他们拥有了“一技之长”。同时,以“全民创业创新年”为引领,为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0万元,为企业发放担保贷款2000万元,有力形成了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