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农民丰收节戏曲展演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储成法 发表时间:09-27 14:40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由绩溪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文化馆、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首个农民丰收节”戏曲展演在和谐广场举行。

该县紫园戏曲艺术团、文化馆、文明办、徽韵戏曲艺术团、戏曲艺术团为观众们表演了徽剧表演唱《翚岭春晓》、戏曲表演唱《逛新城》,新编徽剧《对象》,话剧小品《不离不弃》,黄梅戏表演唱《回家》《乡村春雨》,新编徽剧《礼莫往来》。

该县这次戏曲展演以希望的田野为主题,以农村现实为题材,通过徽剧、表演唱和小品的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绩溪城乡住房、交通、教育、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了绩溪市民移风易俗、节俭办婚事,为孝敬老人、无怨无悔的精神文明新风尚;反映了扶贫干部以精神帮扶和智力帮扶相结合的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作风。这些作品来源生活,来自基层,贴近群众,加之演员们入情入境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储成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