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多部门联合协作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08:49

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今年以来,绩溪县卫计委联合县关工委、妇联、民政、共青团等部门,以真情关爱为主线,以亲情帮扶为重点,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创新举措,积极探索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建好“爱心人士库”。成立留守儿童关爱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招募了100多名志愿者,建立起爱心人士库。关爱注重重点和方向,精确于无人照顾,家庭困难,身体欠佳,情感上缺乏温暖的留守儿童,给予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当好“代理家长”。各部门发动志愿者与孩子结对结成“代理家长”。当守儿童患病时,代理家长通知监护人陪同诊治,并及时询问探望;对家境困难的留守儿童,积极争取社会援助资金,实行困难补助、赠送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定期与留守儿童交流,了解孩子身体、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孩子纠正不良行为,鼓励孩子自爱自强,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做好“一小时相伴”。组织爱心人士者与留守儿童开展贴心“一小时相伴”活动,给孩子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特长培养、亲情沟通,给学生家庭般温暖,从而使其安心学习。每季度到学校上一次心里健康教育课,让学生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消除心理障碍,让留守儿童天天开心、快乐。(周明助、程宗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