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三高三聚”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9-06 16:21

宣城新闻网讯 初秋时节,漫步在绩溪的大街小巷,空气清新,街道整洁,青山绿水,岸堤洁净……自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全县上下集中攻坚会战,一个蓝天白云相映、青山秀水相依、徽风古韵浓郁的卫生县城徐徐展现在眼前。

高位统筹,聚焦目标。今年县委、县政府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纳入“四年并进、四城同创”重点目标任务。年初就召开了高规格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9大项43小项任务细化,制定了“个个有担子、人人有责任”的网格化挂图“作战表”,逐一分解到11个乡镇、23个重点职能部门,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标准,层层分解,横到边、纵到底。7月份针对创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大会战“六个专项行动”,向全县各行各业和各级各部门发出冲锋号,攻坚克难,奋力冲刺。

高频调度, 聚力责任。建立“周督查、旬调度、月推进”制度。每周督查由县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分管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亲自带队,将督查出来的问题通过交办单反馈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合力把每一项指标、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每10天召开一次调度会,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和职责清单,倒排时序进度,确保创卫取得实实在在的的成效。

高效推进,聚拢力量。推行“联点共建”机制,由县领导带队,县直机关部门联系城区38个重点小区,聚拢创建力量。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开展以来,各联点共建单位在各牵头县领导带领下做到每周深入联点小区实地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履行共建责任,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形成全县创卫“一盘棋”格局。(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