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圆满完成2018年就业培训类民生工程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5:01

今年以来,绩溪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培训类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已圆满完成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和技能脱贫培训任务。截至目前,共有863人参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完成率100.3%;举办脱贫培训班2期,共培训43人,完成率107.5%。

一是提前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根据省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等精神,我县制定出台《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实施办法》。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查,摸清企业用工、培训需求等情况,为后期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确保政策公开透明。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就业脱贫培训政策、项目进展、实施成效、工作动态等信息,提高社会知晓度。励培训机构积极和企业对接,宣传培训政策,做好培训承接工作。

三是深入调查,确保发挥就业优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中存在的技能水平不高、文化程度有限等情况,对各乡镇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摸底,掌握贫困户就业方向和技能需求,结合市场就业需求和各乡镇产业脱贫计划,科学排定了农产品种植加工、山核桃栽培及茶叶种植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护河员等课程。针对绩溪县特色企业和市场需求,开设了车工、细纱工、服装制作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挡车工等培训工种。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培训规范有序。对培训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培训前对培训机构的开班申请资料进行严格审核,仔细核对学员人数、课时安排、培训内容、师资配备等信息。培训期间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电话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检查确认,系统掌握各定点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后对学员进行满意度回访调查,检验培训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