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累计发放431万“真金白银”护航企业稳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周静 发表时间:08-23 11:07

宣城新闻网讯 从8月起,绩溪县失业保险“护航行动”本年度稳岗补贴申报业务正式启动。自2012年以来,绩溪县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给予“稳岗补贴”。据统计,6年来,已累计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向19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31.58万元,惠及12093人,对促就业、防失业和助力企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实施稳岗补贴“护航行动”是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服务品牌,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绩溪稳岗补贴申报企业、发放金额和惠及职工呈增长态势。2014年,给4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75.4万元,惠及职工2799人。2016年,给5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90.32万元,惠及职工3166多人。到2017年,给7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18.05万元,惠及4238人。这些稳岗补贴除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费用外,还用于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相关费用,不仅保障了职工生活,降低企业成本,还有力助力了企业提升员工技能、从而增加企业转型升级、生存发展的实力。

据悉,2018年绩溪县对上年度参加失业保险且裁员率低于2.88%的,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非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或“僵尸企业”的参保企业,按照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标准申请享受稳岗补贴。(周明助、周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