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加强部门联动 快速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5:46

原标题:绩溪:加强部门联动 快速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

“纪委同志,我要举报,有人给我送东西,让我选他当村长。”8月14日一大早,一名来自绩溪县家朋乡汪家店村的村民汪某某,带着烟、酒及现金来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声称该村村委会候选人葛某某对其进行贿选。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竟然有人敢顶风违纪、拉票贿选,性质恶劣,必须从严从快查处”,经主要领导批示后,县纪委监委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通过调阅相关视频监控,并询问相关人员后初步认定,在举报人所称的送礼时间被举报人有不在场证明。

“是调查不够细致还是另有隐情?”调查组又进一步对收集的证据进行梳理,对存在的疑点逐个化解。最终有确凿证据证明,该村村委会候选人葛某某未向汪某某赠送烟酒及现金进行拉票,举报人汪某某涉嫌干扰换届选举秩序。鉴于其群众身份,县纪委监委根据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有关规定,及时将该线索移交至绩溪县公安局进行处理。

随后,县公安局快速启动调查程序并查明,汪某某因个人恩怨对该村村委会主任候选人葛某某心怀不满,为阻止其当选村委会主任,故虚构葛某某用烟、酒及现金对其进行贿选的事实,意图通过虚假举报取消葛某某的候选人资格,以达到泄私愤的目的。8月17日,汪某某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

“村‘两委’换届选举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家执政基础。必须要将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对影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绝不手软,一查到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与县委组织部、政法、公安、信访等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与政法、公安部门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影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宣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