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仁里村被表彰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成立 发表时间:08-09 11:0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第七批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被表彰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该村在“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过程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狠抓民主法治建设,跻身“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行列。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建章立制,完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丰富宣传形式,推进实施“三个一”工程,筑牢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创新活动内容,扎实开展法治家庭创建工作,营造民主法治建设浓厚氛围。

据悉,该村“两委”班子成员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纪违法和渎职、贪污、受贿等刑事案件;村民未发生群众集体越级上访事件、未发生因民事纠纷引发非正常死亡或其他群体事件等。如今的仁里村,呈现出一幅村民邻里团结,村容明显改善,民风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朱成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