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争当排头兵] 绩溪六大举措深度融入沪苏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0 10:55

绩溪县委、县政府在多个层面、多种形式上深入贯彻省、市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县情,推出从思想观念、功能定位、软硬件、平台载体、产业发展、放大优势六大举措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思想观念深度融入。以沪苏浙的创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思想解放、观念更新的行为标尺,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自闭症”、“不垫底就好”的满足感和“慵懒散”消极思想,强化争先意识,弘扬实干精神,主动拉高标杆。严格落实干部培养选拔“345”工作机制、《绩溪县支持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和《绩溪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今年以来已选派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海松江区,浙江江山市、平湖市、西湖区等地挂职。激励干部带头敢创敢试,形成“头雁效应”。

功能定位深度融入。明确“力争成为全省融入杭州都市圈先行区、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功能区、绿色发展样板区和G60科创走廊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目标定位,着力培育百亿级制造业产业集群;协同构建长三角生态共保环境共治体系,开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合作,深化新安江流域横向补偿长效机制;提升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合作水平。深化与长三角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文化、诚信体系建设合作。

“软硬件”深度融入。在硬件上,加快与杭州、上海、南京三个都市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确保杭黄高铁8月份联调联试,绩谭旅游快速通道如期建成通车。力争宣绩高铁、杭临绩高铁早开工。在软件上,全面实施“窗口无否决权”、“最多跑一次”、“多证合一”、“不见面审批”、“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等“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在营商环境上与沪苏浙同频共振,力争更优。

平台载体深度融入。搭建三大平台载体。党政对接交流平台,加强与沪苏浙特别是杭州都市圈先进县市区友好往来,建立常态化党政对接交流体制。技术研发应用平台,与江南大学等沪苏浙部分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在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技联合项目攻关。园区协作平台,对接松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萧山、临安加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承接,共建产业合作园区。

产业发展深度融入。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抢抓杭黄高铁即将通车机遇,密切与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把绩溪打造成“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上重要目的地;乘杭州打造亿万级信息经济集群东风,吸引杭州信息产业“后援中心”项目落户绩溪,拓展提升该县电商产业,为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奠实基础;抢抓杭州2022年举办亚运会产业转移机遇,在机械制造行业精准招商,做强壮大绩溪机械制造产业群。

放大优势深度融入。用足毗邻杭州都市圈的区位优势、高铁高速密布的交通优势、绿色发展的先发优势和与沪苏浙长期密切往来的合作优势,在健康食品、医药保健等项目上主动对接长三角,共建养老、疗养、休闲、户外运动等产业基地,在特色农产品供应、科技创新、全域旅游、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合作完成一批高水平项目成果,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绩溪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