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第三届农耕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08:20

农耕之乡,五彩板桥。6月2日,绩溪县板桥头乡第三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在校头村隆重举行。

此次农耕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板桥头乡悠久的历史和农耕文化,通过农耕乐、品美食、摄影垂钓、烽火记忆、文脉追寻、古道徒步、农耕运动会等特色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初夏乡村旅游盛宴。

上午10时,被推选出来的插秧比赛能手在一块大田里展开插秧比赛角逐。十几名插秧能手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奋力将秧苗抛入稻田,你追我赶,秧苗在手中飞舞,水田在转眼间披绿,展现出板桥头乡农耕独特的耕种文化,呈现传统山村农忙时节的耕种画卷。除了游客,校头村的许多农民及周边的村民四处涌来顶着烈日观看插秧比赛活动,他们说,一辈子跟泥土打交道,种田比赛还很少看到的新鲜事。除传统的插秧体验外,活动还结合农民运动会、垂钓大赛、小黄牛估重、趣味摸鱼以及田藤粿制作比赛等农耕游戏、农事体验、特色餐饮分享,让参与者一同从事农耕、感受农趣,共同开启一年新的希望和丰收。

6月2日下午在校头农耕园里,曾在校头村当过知青的游客汪女士从马鞍山赶来,并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今天吃的甜藤粿依然和以前一样美味,让我想起了自己留在这里的青春和回忆,我会将这里的甜藤粿带回去与亲朋好友们分享。”

绩溪县板桥头乡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农耕文化旅游节,节日旨在传承农耕文化、发掘民俗文化、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板桥头乡经济发展和特色产品的宣传推广,丰富广大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