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赴绩溪县等地现场检查环保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09:42

5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先后赴绩溪县、宁国市、市开发区、广德县现场检查环保工作,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陪同。部分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市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绩溪县,张冬云首先来到绩溪县生活污水处理厂,询问污水收集率、日处理量等情况,察看了进水在线监测房即时COD数据和出水水质。他要求,要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做到污水应收尽收。张冬云还实地察看了长安镇垃圾填埋整治现场,并就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护好当地的好山好水。在宁国市,张冬云来到汪溪街道检查国控水质断面监测站建设,该站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运行,监测数据直接接入国家环保部监测网,张冬云询问监测原理、运行方式等情况,要求把监测站建好、运营好,为水阳江水质监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宣城中盈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利用林木废料进行发电,张冬云察看了总控室、堆料场等处,详细询问秸秆回收范围、处理能力,要求企业发挥好经济、生态与社会等综合效益。在市开发区,张冬云先后来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和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边走边看边听汇报,了解项目当前进展,询问垃圾清运处理、填埋管理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在广德县固体废弃物倾倒点,张冬云了解当前固体废弃物处理有关情况,他要求,严防、严管、严打危险废物异地非法转移、倾倒,坚决封堵监管漏洞,降低污染环境风险。

张冬云在现场检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着力提升环保治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支撑。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出实招、亮硬招,做到不整改到位决不放手。要健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考核问责机制,把生态环保追责问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问题收集齐全、责任落到实处、整改落地有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