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攥紧“铁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47

绩溪县从强化交通部门联动、把牢源头控管、注重科技运用上发力,攥紧 “铁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取得了显著成效。

攥紧部门“联动拳”。根据“治超”目标任务,及时调整充实县治超领导组成员,明确职责,每月召开治超联席会议,指挥协调全县治超工作。建立起考核监督机制,对全县11个乡镇、11个县直成员单位治超工作进行考核,并纳入县政府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年度考核成绩,为强力推进治超工作注入了活力。同时,落实治超专项经费200万元,为治超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攥紧源头“控管拳”。以省道S217、S215、华龙公路等为检查重点,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定点或流动检查等方式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积极组织路警联合治超行动,公路部门对查到的超限车辆一律先卸载,再交由交警部门处罚并抄告运管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仅去年一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140人次,检查车辆4600余台次,查处车辆超限超载案件439起、非法改装案件10起,卸载货物 2341.56吨;查处源头企业案件4起,受理抄告案件43件,计分处理和吊销《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17本,实现全年治超无一起违法违纪投诉举报案件和公路“三乱”行为,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攥紧治超“科技拳”。针对本县货源企业点多面广,且绝大多数为产量在10万吨以下的小型企业,日常生产不很正常,基本没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等,科技治理手段薄弱的环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广应用“互联网+治超”技术,对超限运输车辆实施“精准打击”。投资230万元建成S217煤炭山治超动态检测监控卡点和县治超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两个项目,并成功与省市联网。投资140余万元的S215动态治超动态监控卡点工程项目也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互联网+治超”技术的运用,切实了提高联动治超效果和科技治超水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