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强基织网”保障“小病能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47

近年来,绩溪县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需求为目标,通过不断的“织网强基”,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效保障了“小病能看”落地生根。

一是强基础。2016年以来,县财政投入3500多万元用于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200多万元用于县医院信息化建设,306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购置,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乡镇卫生院设备更新。对全县75所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含社区卫生服务站)逐步进行升级改造,并分期分批配置了50台“健康一体机”,应用于“互联网+医疗”。同时,整合卫生系统急救医疗资源,开展院前急救,有力提高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能力。

二是织好网。启动实施了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黄山市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结对帮扶乡镇卫生院结成医共体,构建起以县级为“龙头”、乡镇为枢纽、村级为网底的基层医疗网络,初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运的分级诊疗模式,推进实现了“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三是化债务。综合医改以来,绩溪县认真履行政府办医院责任,对经审计认定的县级公立医院长期债务5846.02万元,从县级公立医院中剥离出来,纳入政府性债务统一管理。同时按照轻重缓急,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统筹安排,从2015年起,通过土地出让金以及债券资金置换的办法,于2016年提前全部化解了5846.02万元的历史性长期债务,有效减轻了公立医院债务负担,提高了医院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是优人才。2016年以来,绩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实施自主招聘工作人员,对乡镇卫生院获中级职称资格且上年度考核优秀的直接聘任,并将近年来接收的22名订单免费医学大学生充实到11个乡镇卫生院,为基层医疗系统增添了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