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春风行动“二帮二引”显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8:50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安徽省绩溪县紧紧围绕“就业是民生之本”工作思路,通过帮农民、帮企业和劳务引进、人才引进“二帮二引”举措,建立健全为企业招聘人员常态化机制,取得了扎实的效果。

帮农民。该县2018年“春风行动”中共组织了8场招聘会,期间还有专场就业脱贫招聘会,重点帮农民找工作。挑选了返乡农民工和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伏岭镇、上庄镇、板桥头乡、家朋乡4个乡镇,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的农历小年前后,开展了“送岗位、送政策”活动,解决了偏远贫困农村农民求职难题,让他们在家门口能找到称心工作。

帮企业。开展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年前年后用工缺口、紧缺工种等,广泛收集企业及求职者意见,合理优化和安排2018年度“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举办时间、方式及地点。据统计,整个“春风行动”吸纳8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360个,涵盖370个工种,吸引90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36人。

劳务引进。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化人力资源公司,并借助他们专业优势,在皖北人口较多的市县对接建立劳务基地。春节前,由绩溪联创人力资源公司通过劳务引进的方式,一次性帮绩溪县东丘针织厂招聘了32名彝族工人,为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解决了本县劳动力短缺的矛盾。

人才引进。针对一些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紧缺专业技术型人才这一实际,主动对接周边技工学校,为企业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先后组织企业赴泾县技工学校开展校园招聘,赴歙县行知中学、现代职业学校了解2018年毕业生生源,为校企合作做好服务工作。针对一些高新企业急需高技术、高技能型人才的实际,先后组织企业赴南京参加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赴宿州开展皖北劳务对接活动,有效解决了企业的“人才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