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失业保险为2000多名失业职工撑起“保护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周静 发表时间:03-10 11:00

宣城新闻网讯 “失业保险真是太好了,这一个月1200多块失业金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保证我的基本温饱之后可以安心去找工作……”近日,家居绩溪县华阳镇来苏社区居民唐女士因失业后一时没有马上找到工作,生活有点窘迫,当她领到第一月的1200多块钱失业金时,不禁有些意外惊喜。

原来,唐女士是绩溪县一家模具企业的的员工,2017年12月下岗业了。由于在工作期间,厂里按规定已为她缴纳了6年的失业保险金,按失业保险政策规定她能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个月有1215元。

近年来,在绩溪有很多像唐女士一样的失业人员享受到了失业保险的“红利”。该县一方面通过多方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政策,直接下企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加大失业保险政策宣传,让参保者了解其权利和义务,让企业也能见到稳岗补贴的“回头钱”,提升了参保率。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把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1%下调至0.5%,降费期限为16个月,仅2017年阶段性降费期间就为参保企业减负390万元,较好地减轻了困难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

在此基础上,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提高至市本级最低工资标准的90%,调整后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1012.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15元,女性领金失业人员生育补助费由4个月提高至5个月生育当月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待遇的当月,全县就为145名失业人员发放了每人每月1215元的失业保险金待遇,积极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

截止目前,绩溪县失业保险参保11384人,基金征缴543万元,总支出428万元,累计为2061人发放失业保险金212万元,代缴职工医保56万元;共为71户企业4000多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118万元。(周明助、周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