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0:19

为全面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做到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绩溪县明确对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含分中心)窗口“最多跑一次”清单的事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

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工作。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2017年10月底,公布了首批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随后,该县积极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快递送达、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等多项举措,创造条件将更多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范畴,2017年12月底公布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至此,该县纳入中心(含分中心)窗口办理的819项(含子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已有759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比率达92.7%。

此外,该县部分审批服务窗口还借助互联网,积极探索“不见面”审批,促进“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转型升级。行政执法局窗口对大型户外广告中的店面招牌设置及临时悬挂、临时占道等事项推行电话、网络审批,实现服务对象不必到现场就能完成业务办理;市监局窗口推行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从申请、受理、核准到发照各个环节均可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达到“零见面”的目标。目前,已有31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都不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正逐步形成。(程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