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迅速传达贯彻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绩溪县组织部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9:35

1月9日,绩溪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韩军在参加绩溪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韩军提出“绩溪要在坚持稳中求进中实现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开拓新境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勇立潮头”要求,结合绩溪实际,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找准工作着力点,全力推进全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在坚持稳中求进中实现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按照县委全委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积极招大引强,推进园区转型,加强培育食品加工和健康两个百亿产业。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落实落地,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核心竞争力。做优“绩溪制造”、做深“电商绩溪”。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开拓新境界。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深入实施“五个一”工程,加快旅游资源整合,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做足放大比较优势,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挖掘整理传统徽文化,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讲好绩溪故事;注重品牌化、差异化发展,加大对外宣传营销力度,努力形成高峰、形成标杆;不断解放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破除思想上的束缚、障碍,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围绕美食文化旅游年,开展精准营销、高效营销,不断提升绩溪的知名度、美誉度。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重点做好弘扬保护传统文化、农村“三变”改革、生态和自然环境整治、打造特色产业等特色文章。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制定创业创新激励政策,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等新型农业;深入推进“一乡一品”、加快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勇立潮头。立足徽文化发源地和核心区优势,在文化特色、文化禀赋、文化高峰、文化影响方面多做文章,坚定不移地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把家风家训、耕读文化、楹联文化与道德模范、绩溪好人结合起来,真正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在现代生活中得到充分展示;加快推进徽墨、徽雕、徽菜等文化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以工作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实施“三百工程”,深化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严格落实干部激励、容错免责、能上能下等制度。选派工作指导组到乡镇、社区,就乡镇党代会年会、人代会例会和社区“两委”换届开展调研指导。巩固扶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当前应对雨雪低温灾害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展示绩溪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