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08:41

无需胡.jpg

12月12日,绩溪县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绩溪县委书记葛建荣主持会议,县长黄德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县委副书记陈自水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和研判绩溪经济发展形势。葛建荣重点围绕“如何看明年经济形势和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阐明思路想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葛建荣指出,谋划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从宏观和自身两个方面,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一要看大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区位更加优越、生态更加优良、文化更加自信、乡村更加秀美,绩溪迎来了高铁发展新时代、绿色发展新时代、文化繁荣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复兴等,给绩溪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二要看走势。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和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时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长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个根本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文旅发展,推进园区转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看优势。绩溪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改革创新不断释放活力,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群众生活日益改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招引项目取得突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激情明显提升。当前形势对绩溪发展十分有利,全县上下务必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葛建荣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通过两年的生动实践,我县“2468”发展思路符合中央要求,切合绩溪实际,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加快打造“两大目的地”。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文化旅游、园区转型、乡村振兴等工作。要谋划开展好城市建管推进年、全民创业促进年、工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精心策划举办第七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要在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作风建设、党风廉政五个方面强化保障,努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绩溪篇章。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从新常态到新时代,绩溪既取得新成绩,也面临新矛盾、新问题。新时代要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新的一年必须确立新目标:一是生态文明建设要勇当美丽中国的“绩溪样板”。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以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大生态的修复力度。二是实体经济发展要敢于确定“双百目标”。推动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乡村振兴要善于创造绩溪特色。要把生产力发展放在第一位,把农村生产关系的完善作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构建农业三大体系,坚持城乡融合,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四是民生改善要创优争先。脱贫攻坚要确保进入好的序列,实施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招大引强要开创新局面。紧盯大集团、大企业,远谋近施PPP项目。六是环境打造要力争最优。政务服务坚持效益优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意识,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特别是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狠抓落实的本领。

会上,绩溪县统计局通报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绩溪县发改委汇报2018年发展目标情况。绩溪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绩溪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专题作口头发言,畅谈外出考察感受、体会和深入讨论研究明年工作目标及重点,为开好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绩溪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