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绩溪:开发辅助性岗位助就业脱贫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5:48

今年以来,安徽省绩溪县通过开发辅助性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绩溪县制定了辅助性公益性岗位开发实施办法,11个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申报农村保洁、保绿、保安、护林、护路等岗位。县人社部门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绩溪县实际,核批了46个辅助性岗位。各乡镇根据岗位设置和上岗条件,通过村组初选,村级推荐、公示,乡镇审核,县人社、扶贫办和财政局审批后,安排贫困劳动者上岗。在辅助性岗位就业的贫困劳动者与乡镇签订就业协议,由乡镇负责并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辅助性岗位在岗人数46人。该县累计发放辅助性岗位补助45.375万元。(周明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