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走进绩溪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6:45

9月29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电视访谈节目走进绩溪县,县长黄德泉作为主嘉宾应邀参加节目录制。绩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副县长凌成华、胡红蔚、汪逸,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林发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现场并回答市民代表提问。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绩溪样板”,通过问答的方式,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听取市民、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G_4574.JPG

黄德泉在开场致辞中说道:绩溪自然生态、人文生态和政治生态非常好,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也认识到同许多地方一样发展不快、不优、不够仍是绩溪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在坚持完善历届县委、县政府确定发展思路的基础上,根据形势的变化、发展的需要,不断探索一条适合绩溪县情的发展路径。具体说,就是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依托自然生态优势,构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产业与产业之间相协调、单个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的良好产业生态,走出一条依靠绿色发展振兴县域经济的新路子。二是着力于打造内连外通的大交通格局。“内联”上,打造城区到乡镇“半小时”交通圈,县域内形成了完整的旅游道路环线,“外通”上,立足全面融入杭州、黄山旅游产业体系,通过杭黄铁路、绩谭旅游快速通道和杭临绩铁路,实现互联互通。三是着力于扩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省定33项民生工程,加大对教育和医疗卫生的投入。四是着力塑造徽风绩韵的城乡特色。重视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让绩溪城镇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率先完成了城市设计的编制,完成了历史文化名城规划的修编,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打通了新老城区之间的畅通工程。

IMG_4583.JPG

随后现场来自网友、居民、农民、企业的十四位代表纷纷就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民间河长以及旅游公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黄德泉和现场的分管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节目最后,黄德泉表示:非常感谢全县人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35”工作总体布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放大生态文化优势,补齐创新制造短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