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积极引进项目着力打造文旅强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6:44

为了推进绩溪全域旅游,深入实施“文旅强县”战略,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中国最佳休闲养生”两大目的地建设,日前,一场历时四个小时的全县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规划论证会在绩溪县政府举行。会上,绩溪县四大领导班子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一把手对北京顺峰集团的绿水青山文旅项目、绩溪美食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安徽出版集团的上庄景区4A+提升工程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绿水青山文旅项目位于绩溪县登源河湖里村至高车村段,占地面积约3000亩,由顺峰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项目集休闲、旅游、文化、生态、健康疗养于一体。美食城项目拟在现有的城市肌理下,以徽菜美食为核心,建设集餐饮、娱乐、酒店、零售为一体的商业综合区,为老城注入持续的活力。上庄景区4A+提升工程项目位于绩溪县上庄镇核心区域,总面积为2.95平方公里。整个项目围绕“一核两线四区多节点”,以国保单位胡适故居及胡适文化为核心,以胡适文化研究、上庄历史文化两条旅游精品线路,以山水林田、古镇古村为基地,围绕“雕刻时光”三区一体板块,具体构建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区、名人故里主题功能区、上庄非遗文化产品参观体验区、生态运动旅游休闲养生区四大功能区。

记者了解到,绩溪县作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大黄山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积极发展文旅事业,并注重点面结合、古今结合,突出产业带动,突出差异化发展,确保“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该县相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也在积极主动加强与各个投资方的对接,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了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的推进。(瞿佳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