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今日绩溪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08:35

8月2日,绩溪县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事物、考虑问题,善于在全市、全省的角度谋划和推动工作。必须破除本位主义,既要种好“责任田”,更要心中有大局,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必须放大格局,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必须重在执行,对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要坚决执行、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必须提升境界和情怀,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推动工作要着力两个加强。一要加强学习研究。领导干部要引领一个地方、一个领域的发展,必须带头突破传统束缚,带头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政策、掌握新本领。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推进绩溪转型发展落实到一个“干”字上。牢固树立“干部干事是第一准则”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取得更大成绩,赢得群众赞誉。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坚决打好完成年度目标的硬仗。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节点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坚决打好项目工作硬仗。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全域旅游、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关部门要围绕本系统的投资导向,尽快谋划项目,加大对外招引和对上争取力度;要严格落实“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扎实推进。三要坚决打好招商引资硬仗。要进一步浓厚招商氛围,尤其要发挥专业招商队伍的作用,注重与行业协会、中介机构、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的联系对接,深化“百名干部联百商”活动,扎实推动“徽商回归”行动,确保更多项目落户绩溪;对新引进的项目要全力跟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五要坚决打好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硬仗。要以明年验收为节点,倒排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创建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六要坚决打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硬仗。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文旅委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创建导则,建立问题台账,狠抓调度;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举办系列节庆活动等,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工作执行,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加快发展的责任,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看到经济发展总体向上向好态势的同时,必须把握绩溪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差距,进一步增强危机感,找准症结,积极应对,以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争先进位,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坚持主攻大项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项目招引落地,精准抓好项目工作;要注重培育引进创新人才、发展壮大创新主体、持续深化开放创新,精准抓好创新推动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全年任务调度、提高调度时效,精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真帮扶、送政策、强保障,精准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全面、聚力、长效推进,精准抓好各项整治行动;要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项目实施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精准抓脱贫攻坚;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台风防范和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等,精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重学习、勇担当、严督查,精准抓好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考核情况,该县发改委、园区管委会、住建委、文旅委、招商局等部门作交流或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