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生态工业园区“四大产业”齐头并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5-24 09:49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紧紧围绕国家“调转促”,加快培大培优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园区,呈现机械制造、绿色食品、电子商务、电工电气“四大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今年前4个月,园区完成总产值10.88亿,同比增长14.6%。

创新驱动做强机械制造业。鼓励企业对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或工艺进行攻关,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先后启动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DCT-湿式、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主动传毂总成”等技改项目共13个,总投资5.6亿元。链条行业新增数控加工中心35台,小小科技、合一电气、明雁齿轮等企业引进机器人23台、加工中心20多套。积极引导徽洋车桥、明雁齿轮等企业向货运索道转型,做强自主品牌。

高标准打造绿色产业。依托绩溪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农产品原材料,规划建设了占地1.1平方公里的“绿色食品产业园”,打造绩溪“绿色食品”品牌。目前,已入驻亨达生态农业、五蜂园蜂业、纪世山宝农产品、宁清茶叶等一批绿色食品企业。其中坚果行业“翘楚”松鼠云詹氏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40亩的坚果加工基地正式开建,标志着绩溪绿色食品产业园已成为集聚绿色产业的“新高地”。

大力集聚电商产业。绩溪县以列入国家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出台一系列电商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打造总规划面积162亩的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目前,集聚区内搭建上街去众创空间和锦屏路电商创业街两大电商创业平台,经市监部门注册登记的专业电商企业已达145户,各类电商经营主体达1200余户,并成功跻身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重点培优电工电气业。重点培育发展光模块项目,引进触屏生产线项目和电信运营商终端接入设备生产线项目,做强电工电气产业。并引进了电动汽车散热器项目,支持弘泰公司年产1000万件通信、智能电力配件项目顺利达产。(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