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绩溪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0:24

5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绩溪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联系贫困户。绩溪县委负责同志陪同。

在瀛洲镇仁里村村部,韩军查看了今年以来村党总支的会议记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记录,现场考问村党总支负责人“三会一课”、“四个意识”等具体内容。在党建工作分布图前,他仔细查看了该村党员“四式管理”内容、党员干部“红黄榜”公示。调研中,他称赞仁里村党员活动室布置新颖、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肯定了党总支为每个党员挂“共产党员户”门牌的做法,能够激励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共促和谐,并接受群众监督。在临溪镇孔灵村,韩军听取了该村实施“服务力工程”、推行“七小”工作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服务力的具体内容、做法和效果汇报,充分肯定了临溪镇党委在全体党员、村级组织分别开展“党性指数”、“服务指数”的“双指数”考评激发活力的做法,表示应在更大范围推广,并建议镇党委要不断完善考评管理,通过考评,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在发展经济和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韩军在调研中指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更扎实、更有效果,农村党员队伍更加纯洁,真正符合党章要求。村党组织要重视支部会议、党员会议,把各类会议开好,每位党员要积极发言,通过讨论、交流和思想交锋来统一思想,实现民主集中制。要做好会议记录,记录要真实反映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体现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见人见物见思想,既要干得好,也要说得好。韩军指出,要重视基层党员活动室建设。活动室是党员之家,每个党员都要爱这个家、建设这个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使基层党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堡垒作用得以体现。党员量化积分考评管理内容要丰富,在按规定缴纳党费、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创新管理模式,按照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使党员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积极履行党员的职责,表现出先进性和奉献精神。

在瀛洲镇瀛洲村梧村、周村村民组,韩军来到他原先联系、2015年已脱贫的汪福圭、汪利民家,询问他们脱贫后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韩军对随行的当地镇村干部说,要让帮扶对象了解国家现行的扶贫政策是什么、扶贫户能享受到哪些待遇,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对在册贫困户要有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多项帮扶措施,使他们能够真正脱贫,对脱贫后的农户要确保帮扶政策不变,保障他们长期生活稳定。(程渡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