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加快公共卫生服务民生工程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4:22

绩溪县以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需求为目标,通过不断“织网强基”,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目前,该县已完成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137987人,其中65周岁以上老年人规范管理21976人;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19907人;Ⅱ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3357人;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628人,完成预防接种22669人次,各种疫苗接种率均保持95%以上。

强化基层医疗服务网络建设。投资2600万元新建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筹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检测中心;整合卫生系统急救医疗资源,组建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能力。

强化基础设备建设。安排专项资金306万元改善乡镇卫生院设备更新。对全县73个村卫生室逐步进行升级改造,已分期分批配置了“健康一体机”,用“互联网+”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居民健康管理模式。

强化社区责任医生制度建设。在“织好网”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三大类12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依托居民健康档案,对慢病患者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定期邀请上海、合肥等专家来绩溪开展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促进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健康保障水平。绩(章竹影特约记者程渡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