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圆满完成2016年度耕地保护目标任务
来源:今日绩溪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14:39

2016年,宣城市政府与绩溪县签订《宣城市县级人民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该县2016年度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和责任。

《责任书》针对绩溪县耕地保护明确了八大任务,包括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执行供地政策、项目用地定额和开发区土地投资强度控制指标;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3110.58公顷,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11349.66公顷;加强土地整理复垦开发,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面积不少于51.33公顷,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基础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完成基本农田保护标示牌设立更新工作,积极推进基本农田土地整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十二五”期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加大耕地保护执法监察力度,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动态巡查和监测,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案件;加大耕地保护投入,确保耕地保护经费专款专用;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探索耕地保护新机制,不断提高耕地保护水平。

据悉,市政府已将“十二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2016年度政府国土资源目标管理考核,省下达该县“十二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6.17万亩。截至目前,绩溪已圆满完成《责任书》中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