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着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来源:绩溪县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4: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我县结合实际,着力推动全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总体要求。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主流思想舆论,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提高我县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推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电子屏等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我县主流媒体的作用,为谱写中国梦绩溪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

基本原则。(一)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党管媒体,把正确导向贯穿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全过程,紧盯公众关注,做到“因材传播”。在坚持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同时,提高及时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二)坚持统筹发展。将媒体融合发展作为我县媒体建设的重要工程和基础工程,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促进报网融合、台网融合,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推进理念创新、体制创新、管理方式创新,创新新闻传播业态。树立用户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新闻传播的时效性和用户满意度。

发展目标。以县广播电视台为突破口,推进我县新媒体发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打通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两个舆论场”,使我县主流媒体舆论生成、传播能力日渐增强。县广播电视台用2-3年时间建成一次性覆盖两微两端一网(微博、微信、AAP客户端+手机网站+PC网站)“五位一体”的广电新媒体平台,初步形成媒体融合发展的业务模式,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工作举措。(一)加强内容建设。县广播电视台、今日绩溪报要切实加强内容建设,实施“新闻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内容质量,生产贴近用户需求的新闻产品。大力实施“优势延伸”工程、“用户体验工程”;(二)拓展新应用新业态。加快实施“新媒体方阵”工程,做大做强已建成的网站、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继续打造一批顺应时代发展、体现本土特色、贴近本地群众的新媒体,实现传播渠道全覆盖;(三)突出项目带动。以项目为抓手,推进我县媒体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建立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库,每年支持发展一批重点项目;(四)完善体制机制。建立统一的新闻指挥中心、多媒体采编平台等,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中央厨房”式运作模式,实现新闻生产模式转型升级,提升新闻生产力和产品竞争力;(五)实现经营融合。探索以资本为纽带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寻求以“新媒体+新服务”“新媒体+新产品”为导向,实施“行业延伸”和“多元经营”工程,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向相关行业和产业延伸;(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新媒体人才,每年组织新媒体人才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提高从业人员水平。加大对新媒体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加大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管理,探索新媒体融合发展条件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