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来源:今日绩溪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5:50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全市“2365”工作总体安排和县“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总抓手,坚持防汛救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1-6月份,完成财政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8.2%;旅游综合收入19.67亿元,增长22%。预计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9亿元,增长6.2%;规上工业增加值6.2亿元,增长12.7%;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6亿元,增长17.7%;进出口总额4550万美元,增长52.5%。重点项目扎实推进。1—6月份,36个省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3%,其中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2个,开工率、竣工率分别占年度计划的89%、200%;31个市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6%,其中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2个,开工率、竣工率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11.1%、200%。

我县上半年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但也面临着工业经济增长乏力、项目投入相对不足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7月中旬,县委、县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及目标管理考核调度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瓶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真抓实干,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企业帮扶。全面落实各项企业扶持政策,出台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实施意见,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对存在困难的企业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力促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支持中瀛刺绣、徽腾机械等成长型企业扩大产能、拓展市场,推动弘泰电子、斯迈普电梯、宁清茶叶等工业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产达效,确保全年新增3户规上企业。鼓励小小科技、合一电气等订单较多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东丘针纺等企业尽快完成变压器增容,确保第三季度工业用电量由负转正、稳定增长。扩大“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及“税融通”业务规模;引导“新三板”企业“转板”培育,推动“上街去“、良才墨业、金汇玩具等上市后备企业加快“新三板”挂牌前期工作,多渠道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推进转型发展。深入实施调转促“八大工程”,突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主动融入“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扎实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5个1工程”,加快推进徽杭古道5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整合3A级以下景区景点,精心筹办“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确保全年旅游接待量、综合收入均增长20%以上,力争创成全省旅游强县。加快培育创建特色小镇,坚持“四镇率先”,强化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力争特色小镇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全面完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加快建设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提升电商“众创空间”和电商创业街两大电商创业平台,确保全年网络交易额突破20亿元。

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杭黄铁路、G233东迁、徽博园、新安健康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绩谭旅游快速通道、扬溪源水库、中广核风电等一批项目年内动工。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确保全年新增“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35个,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商”活动,大力实施“徽商回归”工程,推动总投资15.85亿元的大徽村综合开发等7个重点在谈项目及早签约,确保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增长10%。保障改善民生。瞄准“人脱贫、村出列”目标,加快实施脱贫攻坚“八大行动”,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完成与市签订责任状的2690人脱贫、12个贫困村出列的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