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冬修水利忙不歇 民生工程暖民心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胡乐文 发表时间:01-09 15:53

胜利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

为确保水利冬修工作顺利开展,入冬以来,泾县桃花潭镇科学规划,抢抓冬季农闲时节,掀起以渠道清淤维修、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最后一公里”、排涝站检修为重点的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看着胜利水库的溢洪道一天天修复,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该镇宝峰村将官组村民李大爷说道。据悉,位于桃花潭镇宝峰村的胜利水库建成于1974年,属于小(二)型水库,灌溉面积2700亩,受益人口达1600人。此次胜利水库冬修工作包括上游坝坡进行修整,对下游坝坡进行除草维护,对溢洪道坍塌段维修,对下游渠道进行护岸整治等。

沿宝峰村下行不远处,便可看见厚岸村正组织村民维修沟渠,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群众的生命线。入冬以来,该村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村民维修西陇组沟渠,确保来年春耕用水。据了解,厚岸村西垅组“最后一公里”灌溉农田200余亩,此次冬修硬化水渠,为群众来年种植降低了成本,真正解决农田水利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与此同时,该镇还对辖区内的排涝站进行检修,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基座加固及零件更换,确保来年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