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落实减税降费 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8:50

日前,记者从泾县税务部门了解到,300万应税所得,人员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这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就属于小型微利企业,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就是100万以内,应税所得率只有5%。今年1月份,国家推出了一批小微企业普惠型税收减免措施,为了让这些普惠型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泾县税务部门切实做好纳税服务,促进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各类减费降税政策,落地生根,泾县税务局基层分局坚持宣传与倾听相结合,税收辅导与服务相结合,做好政策宣传,上门辅导,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税企宣传会,为当地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尽职尽责。

此外,该县税务部门还筛选出本地符合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确保逐户培训到位,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该县已有多家小微企业从中受益,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腾龙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在生产成本及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附加值低落、利润变薄等诸多困难下应对不断激烈的市场竞争,一直举步维艰,新的普惠型税收减免政策落地生效,让企业松了一口气,对未来也多了些信心。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税降费工作,覆盖了全县所有纳税人,减负2500多万元,完成抵退税款1400多万元。预计今年将为全县纳税人减税降费2亿元以上。

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宣传,对内加强政策学习、对外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举办大、中、小型培训会,点对点培训辅导,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攻坚行动,确保我县所有纳税人知晓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落实减税降费落地政策,压紧压实责任、到点到人,精准及时的兑现政策,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的更新宣传材料,做到第一时间将最新的优惠政策送给纳税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