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茂林镇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10:10

今年来,泾县茂林镇通过充实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形式、赠阅图书期刊、帮扶困难学生等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实践活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

该镇分别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主任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组和工作委员会,明确委员会职责和相关制度,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同时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壮大“五老”宣讲团及志愿者队伍,充实了宣讲队伍。通过对镇各中小学和各村进行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及宣传安全知识,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邀请律师开展法治专题讲座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与内容,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保护意识,也净化了校园环境。联系企业订阅刊物《少儿画王》等图书期刊并免费送给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从而可以学习更多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与县关工委对接在暑假和年终资助农村特困青少年家庭的同时,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并提供帮助,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李淑贞 张志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