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左银海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6:11

618A0574_副本_副本 (1)

11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银海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铸,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生,党组成员、财经工委主任曹秋萍,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建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梅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县委常委会研究关于非法采砂超限超载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大家围绕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县域社会治理能力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在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做“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引领者和实干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在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坚决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以及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问题整治三大任务面前,主动作为,尽职担当。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走访选民,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治砂治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参与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人大贡献,展现人大风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