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岭镇非法采砂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徐兆银 发表时间:11-13 10:46

11月10日凌晨四点,云岭镇再次沿辖区内青弋江沿线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巡查,历时两小时,并未发现偷盗采砂违法活动,而“巡查扑空”已经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云岭镇境内青弋江沿线约16公里,河床较为平缓,河砂资源丰富。近年来,在暴利的驱使下,非法采砂活动曾一度十分猖獗,云岭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活动。

自全县非法采砂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云岭镇对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云岭镇非法采砂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砂石整治工作组,加强对非法采砂行为的巡查和政策宣传。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巡察制度,对镇域内重点河段和非法采砂点进行巡查,第一时间接听举报电话,及时处理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坚持群防群治,明确砂石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盗采行为多发河段综合整治、镇村联动、群防群治措施,做好源头管控。

白天巡查常态化,夜间巡查不间断,打击盗采砂石不手软。目前,云岭镇打击非法采砂“5+2、白加黑”工作机制已经形成,并与公安、水务、国土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境内非法采砂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云岭镇将进一步完善巩固非法采砂整治长效机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泾县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泾县主要河流(水库)常态巡河(湖)管理暂行办法》,按程序招募常态巡河(湖)人员,加强镇域主要河流(水库)常态巡河(湖)工作,确保非法采砂活动不反弹,坚决保护镇域生态环境,推进砂石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路好、生态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