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组织参加省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调研整改情况通报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丁斌 发表时间:11-12 17:14

11月9日下午,省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调研整改情况通报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泾县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县领导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下看上、找准症结,坚决把存在问题查摆到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一步往深里查、往实里找,确保所有问题查摆到位。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上带下、立行立改,坚决把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坚决破除思想上的“贫血病”,牢固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破除政治上的“近视眼”,牢固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切实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摆上全局工作中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破除工作上的“自满症”,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破除指导上的“花架子”,牢固树立强烈的精准意识,着力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破除担当上的“假把式”,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到位。要瞄准“保障”做加法,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要素支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提高脱贫质量过得硬。要瞄准“症结”做减法,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填表报数,规范考核评估,确保减轻基层负担过得硬。要瞄准“造血”做乘法,围绕贫困群众“想干”抓扶志、“能干”抓扶智、“肯干”抓扶持,确保激发内生动力过得硬。要瞄准“病灶”做除法,切实剔除花拳绣腿、繁文缛节、表面文章,确保改进工作作风过得硬。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肖阳对我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肖阳强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学、查、改、立”四个环节,认真抓好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负总责,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补缺补差,一项项销号处理,做到真查实改。要加强业务培训,准确把握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注重宣传引导,总结提炼好做法,把我县的新经验新成效宣传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