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执行现场拿生效判决“打赌” 男子被拘传后主动履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施郑园 殷世琪 发表时间:11-08 11:20

宣城新闻网讯 生效判决不见履行,法院传票石沉大海……“我们打个赌,我不光不用拆不用赔,他还得给我钱呢!”10月30日清晨5时许,当泾县法院速执干警赶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时,听到的竟是这样一番令人哭笑不得的话。

2016年8月,赵某与高某约定为其翻修住宅,但施工过程中,高某发现赵某修建的混凝土楼梯等多处都存在安全隐患无法使用,双方因此发生纠纷,高某于2018年1月17日诉至泾县法院。经审理后,法院判决赵某拆除混凝土楼梯并清理建筑垃圾,同时赔偿高某经济损失4000元。赵某不服提起上诉,经宣城市中院二审后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赵某迟迟不履行,高某遂于8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速执组收案后立即依法向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前往寻找,其均不在家中,上门送达的传票也犹如石沉大海,未见回音。通过深入调查,干警们逐渐掌握了赵某外出做工时间,遂决定开展凌晨突击拘传行动。10月30日凌晨4点半,干警们整装集结出发,到达时赵某和妻子刚刚开始吃早饭。面对执行干警的严肃质问,赵某不仅无视生效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还要“打赌”定权责,不配合法院执行。干警们果断将其拘传到法院,严正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当被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将面临司法拘留甚至刑罚之后,赵某这才意识到后果严重,当即交付了4000元赔款,并在之后的两天内自行拆除了案涉楼梯。(施郑园 殷世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