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惯偷潜逃四年玩隐身 民警蹲守三夜终抓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09:23

宣城新闻网讯 经过持续三个夜晚的蹲守,2018年11月1日21时许,泾县公安局琴溪派出所成功将潜逃四年盗窃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45岁)抓获。

2018年10月30日,泾县公安局琴溪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在逃四年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可能隐藏在琴溪镇境内。琴溪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摸排,重点关注收购废品的外地男子。排查发现,一名外地男子租住在琴溪镇玲芝村靠近S322省道入口处,行迹可疑。外围调查发现,该男子行踪飘忽不定,并且警惕性极高,租住房屋周边院墙全部用铁皮封死,外面无法看到院内情况。民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就是亳州籍历年逃犯邓某某。

考虑到邓某某逃匿多年,反侦察意识极高。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广布线索,同时发挥智慧警务进行布控,组织民警彻夜蹲守,伺机抓捕。可是,连续2个夜晚的蹲守均无果而终。但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严阵以待。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日21时许,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路过蹲守点,该电动三轮车装有废弃物品。但因驾车人戴着鸭舌帽,又是夜晚,根本看不清驾车人面部。鉴于骑车人直奔铁皮围住的房屋而去,民警判断此人就是邓某某,立即实施抓捕。可是警惕性极高的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拼命向荒野狂奔。民警毫不含糊,奋力追击,很快就将潜逃男子抓获。

经查,民警抓获的男子正是网上在逃人员涡阳县公吉寺镇的邓某某。2014年9月份,南陵县工业区工地发生多起盗窃案件,调查发现,邓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南陵警方遂对其上网追逃。几个月前,该邓潜逃到泾县后深入简出,靠捡拾废品维持生计,平日不与任何人来往,不料还是栽在了民警手中。(潘涯磊、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