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公益性岗位惠民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10:56

今年以来,泾县开发了230个公益性岗位,已帮助171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解决了619名贫困户就业问题。

该县将政府投资和政策扶持相结合,开发道路交通劝导员、司法行政辅助员、学校保育员、国土资源协管员、保安、保洁等管理类、服务类等岗位。按照“先特困、后困难”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进行选拔,因事设岗、以岗定人。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人社局公告栏、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微信等现代传媒手段,广泛宣传公益性岗位政策,由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上报公益性岗位就业意向,及时按需定员。初步意见拿出后,再通过网站平台、电视、报纸、宣传栏等阵地,向社会公示岗位与人员安置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该县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中,有服务类公益性岗位142个、管理类公益性岗位88个,解决了171名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让他们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也促进了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同时,该县结合护林员、护路员、巡河员等“三长制”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改变贫困家庭的面貌,助力了精准扶贫工作。(李荣  蔡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