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银行卡并户 发现“陈年旧账” 镇村干部倾力帮助解决问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兆银 董根林 发表时间:10-11 14:55

宣城新闻网讯 银行卡并户,发现父亲的银行存折竟然是他人的,那么父亲的存折又在哪里?镇村干部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帮当事人理清来龙去脉,问题最终得以顺利解决。

近日,泾县云岭镇新兴村村民张某在办理一卡通存折与城乡居保存折并户销户业务时,发现其父亲生前的城乡居保存折无法办理有关业务。银行告知,问题可能出在城乡居保存折上。于是,张某夫妇将问题反映到云岭镇人社所。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城乡居保金保系统查询,发现云岭镇新兴村还有一个与张某父亲同名的人。系统显示:其父1935年2月出生,于2011年7月开始领取待遇,2018年1月死亡并于5月办理了注销手续;另一与其父亲同名的人1949年2月出生,于2011年7月开始领取待遇,目前待遇正常发放。而通过比对存折号码,张某持有的城乡居保存折正是另一与其父亲同名人的。

为维护当事人双方的切身利益,10月10日,镇、村干部与张某夫妇一道,来到新兴村实地走访调查,现场帮助当事人双方解决问题。原来,2011年发放城乡居保存折时,张某父亲的存折就领错了。多年来,由于二人同名同姓,又在同一村民组,城乡居保待遇领取时间和标准一样,所以一直没有发现问题。

工作人员通过计算,张某父亲去世后有8个月的丧葬补助金,截止到今年9月底,两张卡上与双方应发养老金刚好吻合。经过镇村干部耐心协调,细致地讲解政策,双方也了解了问题的来龙去脉,都同意尽快把卡上应得养老金提取完后,互换存折,妥善解决问题。(徐兆银 董根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