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优化资源 互联共享 泾县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唐飞 发表时间:10-08 11:46

宣城新闻网讯 根据省文化厅和市文广新局部署要求,到2018年底,要建立以县文化馆为总馆,以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基层点的县级文化馆总分馆体系,统筹利用本地区文化活动、文艺辅导、送戏下乡、队伍培训等群众文化艺术资源,形成资源共享、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文化艺术服务网络,提升文化馆(站)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产品和服务,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

据悉,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已纳入国家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列入2018年省委改革领导小组重点任务,纳入市对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泾县自8月份启动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建设以来,及时制定《泾县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和《2018年泾县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计划》,举行总分馆建设启动大会和授牌仪式,并对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分馆负责人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根据工作计划,泾县文化馆总馆和分馆根据辖区内群众文化特色,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的主题,优化资源,互联共享,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和专题培训。县文化馆从“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中遴选出优秀广场舞团队,到泾川镇山口社区支馆开展交流展演活动,积极发挥泾县地方特色文化优势,将优秀民间舞蹈文化资源和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引导乡(镇)、村(社区)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带动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发展壮大,推动广场舞活动水平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文化馆举办2018年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结合泾县正在开展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认定工作,特邀省、县级非遗专家为各分馆负责人和县级以上非遗传承人进行专题讲座,为泾县非遗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泾县文化馆各分馆自办活动更是是如火如荼,精彩纷呈:泾川镇分馆、汀溪乡分馆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茂林镇分馆举办了“迎国庆诗书画摄影展”,昌桥乡分馆举办了首届书画展和座谈会,书画摄影展吸引了众多书画、摄影名家及爱好者热情参与,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200余幅,这些作品立足当下、主题鲜明、植根传统、风格多样,既有美好家园、花鸟林芷,又有时代变迁、人文风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唐飞)

启动大会

授牌仪式

非遗保护培训

优秀广场舞进社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