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多举强化治砂治超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阳 发表时间:09-21 10:1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泾县以长效治砂、源头治超为目标,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联动执法、长效治理”,大力强化矿山、砂石企业源头管控,公路超载超限、砂石外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在“管”字上下功夫。从严落实属地责任,建立群众联防、镇村联动、部门联治工作机制,在全县四个重点乡镇出入口增设限高限宽设施6处,322省道3处动态检测点年内完成建设;二是在“控”字上做文章。经县政府常务会研究,组建河道砂石国有公司,推行河道砂石国营体制,加强砂石资源统一管理,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三是在“打”字上提水平。执法部门建立信息互通与交换机制,对货运车辆、驾驶员、货运企业、装载源头依法实施分类监管、“一超四罚”,成功打掉有组织的非法采砂、寻衅滋事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11人,境内砂石盗、运、销一条龙非法利益链条被有效斩断。

2018年以来,该县共立案查处违法采砂案件44起,登记保存采砂机具、车辆69辆,处以罚没款项37.025万元。其中,开展联合执法巡查50次,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420辆,卸载货物2497吨。(王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