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央视《人口》栏目组来茂采访拍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9:28

留守儿童在现阶段的中国还是一个很大的群体,留守儿童问题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网上流传一句话:“孩子,我抱起砖头就没法抱你,我放下砖头就没法养你”,是对留守儿童家庭最真实的写照。

为了真实展现当代中国留守儿童的现状,反映他们自立自强、努力成长及政府、学校和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帮助和关爱情况,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合办、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人口》栏目组于 9月13日来到茂林镇山水村采访拍摄采访留守儿童李豪,李豪是泾县稼祥中学留守儿童班的一名学生,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常年在上海务工,妈妈在上海做钟点工,李豪自小学习成绩优异,但性格内向,对母亲比较依赖,才到稼祥中学时很不适应,通过老师们的帮助和开导,他逐渐适应了,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了,学习的主动性更好了,也懂得关心父母和同学了。李豪的妈妈说:“李豪的变化很大,进步很快,我很放心他在稼祥中学读书”。

栏目组表示,李豪是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中的一个,虽然父母不能常常陪伴在他们身边,但他们依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拼搏向上。也希望通过拍摄李豪的生活起居,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儿童,能对身边的留守儿童伸出关爱之手。(汪共学  王陈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