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耿鹏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09:45

9月10日下午,泾县县委书记耿鹏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李宏武,县农委、榔桥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TIM图片20180910205240_副本

在榔桥镇动物防疫卡点,耿鹏仔细察看值班值守记录表,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在醒目位置设置检查点标志牌、检查内容通告牌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封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周边疫情不向我县扩散蔓延。同时要求乡镇、部门要做好卡点后勤保障工作,并叮嘱值班人员要注意夜间保暖和路口执勤操作流程,确保身体健康和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了榔桥镇和县农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等相关工作汇报后,耿鹏指出,虽然我县前期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尚未发生疫情,但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的严重危害,切实把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所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歼灭战”。要严格按照“广排查、早发现,严调运、强监管,快反应、严处置”的工作要求,突出“查、管、控”等关键环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切忌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困难问题,强化责任追究,确保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