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 新作为 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唐飞 发表时间:09-14 09:45

9月5日至7日,泾县文旅委连续召开全县文化、旅游、文物保护与发展、文化旅游执法、乡村旅游暨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跨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实施“文化强县”“旅游兴县”战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朝阳产业和支柱产业来培育,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上半年以来,县文旅委全力推进马头祥养生观光园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依托资源禀赋精心设计油菜花马拉松等特色赛事,开展春节文化周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合肥、南京等旅游市场推介,精心策划旅游踩线推介营销活动,不断创新促进旅游市场营销;发展全域旅游带动脱贫致富,乡村旅游助力精准脱贫;积极谋划争取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资金近5000万元,大力实施黄田村样板工程等文物保护项目,创新开展非遗实物展和非遗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提升非遗传承活力。今年1至6月,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225.61万人次,增长19.96%;实现旅游总收入20.24亿元,增长20.35%。

会议指出,当前文化旅游工作存在思想认识、政策落实和管理服务不到位,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时不我待,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在眉睫。与会同志要按照今后文化旅游发展的建议和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立即整改,落实到位,以积极的行动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和景区管理品质。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文化旅游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加大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提升精品景区品质,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夯实乡村旅游扶贫基础。在新时代以新作为新气象,奋力推进泾县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四个泾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