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人大新闻作品喜获全国人大好新闻评选“一等奖”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凤金定 发表时间:09-14 09:43

日前,从全国人大好新闻评选活动传出消息,省人大常委会《江淮法治》杂志社来泾采编的通讯《大集结 大走访———安徽省泾县“千名人大代表大走访”工作纪实》文字作品获得全国人大新闻奖“一等奖”,成为今年省《江淮法治》杂志社报送稿件唯一获得全国人大好新闻作品。

据悉,2017年6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首次拓展范围,组织开展“千名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在泾县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大走访活动中,沉下身子,找短板、查难点、解民忧。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县共有近千名“四级人大代表”走访选民5588名,收集意见、建议2317件。这些意见、建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有的直指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有的直指民生工程推进进度、有的直指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这些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如何?代表是否满意、群众“获得感”是否提升?今年3月8日至9日,省《江淮法治》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深入泾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采访。

在采访结束后,省《江淮法治》杂志社记者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千名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的参与人数多、活动规模大及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展此项活动在县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创新中无疑是“开了先河”,促进了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也促进了“一府一委两院”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责任感的与日俱增,真正做到了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