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10:2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12日,泾县法宣办、县司法局、县教体局联合丁家桥镇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在丁家桥镇必清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歌曲”进校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精心创作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黄梅歌《宪法来护航》,邀请了丁家桥镇工会主席丁学东现场讲解教唱。“宪法似罗盘,帮我来定航,永不迷方向”、“宪法如甘泉,滋润我心房,让我眼敞亮”深入浅出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曲调让50多名学生齐声欢唱,现场歌声阵阵。

“宪法展板”进校园。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大力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活动,探索青少年学生能听懂、能记住、能运用的法治宣传教育方法,将法治元素融入校园文化。通过设立40块“学习宪法——以案释法”宣传展板,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法治课堂延伸教学活动,受到学生老师的一致好评。

“宪法创作”进校园。强化家庭促进作用,组织开展“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宪法进家庭”倡议书、青少年学习宪法口袋书、创作宪法主题文艺作品、开展“我与宪法”主题征文、漫画、手抄报有奖征集、组织宪法手抄报创作大赛,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创作,实现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统一。(梁荟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