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川镇走访慰问失独家庭,爱心帮扶失独特困人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亚光 发表时间:09-12 09:08

近日,泾县泾川镇卫计办、计生协协同各村(居)卫计专干开展了计生失独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并给部分生活困难的失独家庭人员送去一份温暖与关怀。

计生协工作人员对全镇64户计生失独家庭开展信息采集,并按照户基本信息、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受助信息、服务需求等共7大项80余小项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同时整理归档。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均详细询问失独家庭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从失独的伤痛中走出来,克服疾病、精神打击等困难,坚定生活信心,打消老无所依的心理顾虑,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同时还向8户计生特困家庭合计发放了4000元慰问金。

失独家庭人员奚松林说,“失独虽然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但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当年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的计生家庭,将我们全部纳入计生特别扶助进行救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鼓励着我们积极乐观地生活。”(陈亚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